Eurus

靛蓝色的心情&老司机的爱情故事人物性格分析《久住篇》

没看过大大的原著漫画。所以以下均基于两部剧剧情的人物演绎后分析。个人意识偏向明显(有很多我认为我觉得)。所以拜托各位真的别杠。如果不同意,那您说得对。如果同意,点个like互相吹吹彩虹屁🌈就好。


文字可能有点多(主要是我笔拙且啰嗦。哈。)

建议有10分钟以上连续时间的阅读。有剧透!!!慎!!

…………………………


久住这个小天使感觉相对于城户或者木岛。对他的分析简直可以说是超级简单。

主要是久住小天使人生经历的不多,性格单纯热烈,属于敢爱敢恨的那种。所以需要探讨到比较深层次的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久住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人。或许深层的分析反而显得刻意。


责任心&适应性

久住是一个富有责任心的人。做事有始有终。这种性格也许跟他独自一人外出读书有关。大概小时候家里就培养久住这个孩子做事要懂得承担。承担各种责任,小时候可能是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长大了外出读书,就开始负担自己的大学生活的一切。

所以久住在撞伤木岛的时候。不是“肇事逃逸”,而是亲自送木岛到医院。尽管自己无法承担医药费,但还是提出坚持偿还的承诺。

也尽管后来木岛的要求是口诉小说,由久住代笔,内容之羞耻。但是久住还是通过努力学习“前著”,努力的帮木岛完成了小说的代笔。对此,木岛还挺满意地夸奖过久住“适应性很不错”。


单纯&敢爱敢恨

我觉得久住之所以性格如此单纯。跟他遇到木岛之前的生活之简单有非常直接的关系。久住小时候的生活剧中并没有提及,但是就其大学生活的状态来看确实非常简单——上课和打工。

遇到木岛后,这种单纯在情欲上也显现出来了。久住可以对着木岛的官能小说high出来,听着木岛口诉小说内容也能轻易起反应。还能因为木岛一句小小的挑逗玩笑,再结合小说情节各种幻想出场景。

这种行为只有那种未经情欲的懵头青才会容易作出吧。老司机会不会?也会。木岛就是。但是木岛却不是真正的老司机。木岛只是相比久住看起来更老司机而已罢了。

久住爱木岛。爱得特别热烈,特别清澈。久住的爱是除了希望得到木岛的回应外没有其他目的了。至于性?那是人之常情水到渠成的事。常人的爱情,总不多都是帕拉图式的。灵肉交融的爱情才是更多人常有的爱情。久住也许渴望着这种爱情,灵与肉的交融。

一开始在精神上被木岛的文字吸引。他爱上了木岛的文字。久住觉得木岛的文字很有吸引力,尽管木岛认为自己写的官能小说不怎么样,但是久住却说能从官能小说中看出木岛的闪光之处,他认为木岛的文字有魔力,不断的吸引自己。

也许是与木岛的朝夕相处,又或者是木岛的那一次挑逗玩笑。久住开始爱上了木岛。从爱上木岛的文字,到爱上木岛这个人。这里存在一个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久住照顾着木岛的日常起居,与木岛一起享受过听留声机的温馨时光;被木岛挑逗后幻想木岛对自己口,再到遇上城户的那一天,木岛醉酒后与久住两人在床上情不自禁的亲吻;到最后从木岛口中听说这两个月的一切紧紧是因为觉得无趣而做的游戏,这一切都是一种量变。它们催促着久住的情绪变得更为起伏,变得容易吃醋且心存疑虑,也变得更在乎木岛的过去。最终催促久住更加确信自己真的爱上了木岛而不仅仅是木岛的文字。

质变发生在木岛错手把短信提前发出去的那一刻。久住感受到了心颤。他当时非常确信自己无法承受失去木岛的可能。所以他想起了城户。用行动向城户宣战,他要断了城户跟木岛好感情上复合的可能,所以他提出让城户把备用钥匙给自己。

这里久住要求的是给。而不是借。久住是在宣示自己对木岛往后感情上的主权。当然,城户也确实感受到了久住的宣示,所以黯然地把钥匙给了久住。

久住拿到钥匙后一路飞奔到木岛家里。看到家里空荡荡的,久住几乎崩溃。但是当木岛突如其来出现在门口的时候。久住情绪像是一下子达到了高峰值然后不再波动。因为那一刻久住非常确信自己真的爱上了木岛,爱得无可救药。他不介意木岛的恶作剧,不介意木岛跟城户的过去,因为久住知道,他就是爱上了,想紧紧抓在手里,不想再有一丝一毫的缺失。


努力&成长

久住在成长。这个跟他爱上木岛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久住在乎木岛的感受,他希望木岛能随心所欲过得开心,所以久住学着成长成木岛满意的样子。

木岛希望他多体验生活拥有更多自己的人生,不要把人生都压在别人身上。(虽然久住不认为木岛是别人)。但总而言之,木岛所希望的,久住就往那方面去努力。

久住努力的克制自己想粘在木岛身边的冲动,乖乖的待在东京,静静的完成学业顺利的就职体面高薪的工作。期间也只有跟木岛书信来往以表相思之情。

久住真的有在努力达到木岛希望的那些。当然,最后久住还是抵挡不住木岛的魅力啊!靛蓝色的爱情最后一集,看到木岛突然出现在自己门外,久住再也忍不住了!抱着木岛开始啃,还提出希望同居的要求!❤️木岛最后貌似也答应了呢!!


…………

以上

谢谢能看到最后的人。因为我真的太啰嗦了。哈。

………

08Dec,更新:敲黑板!要着重提醒久住小天使哦,不能家bao哦!家bao是不被允许的!(之前打了木岛一拳还流血了呢🥺)。家里抱紧紧倒是可以哦😉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