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

The Room——Der Gott ist tot.(电影心愿房间结局分析讨论)

      昨天一天感觉自己神神叨叨的,然后就看了一部电影。

      没办法,拖延症严重,一直逃避写城户篇的分析,所以只好找个借口说自己有事情做,所以才没写城户篇。摊手.jpg


      言归正传,电影The Room (中文名翻译心愿房间,许怨房)。看名字都知道肯定跟一个房间有关,而且这个房间能许愿。电影简介就不说了,随便搜一下百科都能找到。我就不重复了。(以下有剧透!!!慎!!!)


      写这个,我主要是想说说我对结局的想法。 

      

       不过开始前,有几个要点是一定要知道的。

       一、许愿只能在特定房间里,并且需要明确的说出想要的是什么。例如女主第一次进去房间时说的是“I want a thousand dollars”。

       二、成功许愿,房屋范围的灯会闪两下。

       三、许愿得到的任何东西都属于虚构,这些虚构不能出房子一步,否则会加速老化,最后变成灰烬。例如男主把名画放到门外,名画就会变成灰烬。

       四、虚构的东西能成为真实存在并不再被第三条规矩约束的条件是:造物者须死。

       以上四个关键。了解后就可以开始听我巴拉巴拉了。


      其实当时看完电影我还看了下其他v的视频解说。其中一个解说认为结局是男女主其实根本没走出shawn所营造的世界。这个解说的依据是什么我大概是能猜到,最后会说说。但是我还是先想说说我认为的“实际结局”。

 

       我觉得也许男女主真的跑出来了,从shawn的世界出来了。但是shawn在强迫女主的时候,凭借年轻的“本钱”,女主也确实一次就中标怀孕了。

       戏中有个关键人物John Deo。先前他一语道出,要虚构变成现实的关键——造物者须死。

      女主是shawn的造物者,shawn是女主肚子里孩子的造物者。

      shawn强迫女主的时候,他就在许愿的房间里,只是这房间被shawn营造成了一个跟现实一样的世界。shawn强迫女主的时候可能有许愿的,所以女主才会怀孕。

      后来男女主逃出生天,也“弄死”了shawn。那么John Doe说的关键条件的达成了,shawn死了,那之前他许愿女主怀孕,那女主肚子里的孩子在shawn死的那一刻就变成了真实。

      

       此外,有一个细节各位可以重新看看。

      为了营救女主,男主是通过破坏墙壁进到许愿房的,靠向房间这一边的墙壁是有一个洞的。男女主一起逃出许愿房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洞还在。

       正如之前所说,虚构世界是基于shawn的想像而来的,而他并没有目睹男主破坏墙壁。进而,如果男女主还在虚构世界,他们是不可能看到被破坏的墙壁的,他们看到的墙壁应该是完整的才对。所以既然破坏的墙壁还在,那证明男女主确实跑到了虚构世界和真实世界的交界处,并开门离开了虚构世界。


       至于结尾女主怀孕了,但是男女主住的旅馆的灯为何闪了两下。我觉得有可能是女主肚子里的孩子的问题。

      基于之前我是猜想shawn对女主怀孕这件事是许愿而来的。那么有可能shawn许愿时,具体要求这个孩子具有什么特征,例如可以远距离许愿等。而镜头给到女主,惊慌的表情也貌似在回想着什么。


       最后,说说为啥会有人觉得男女主没走出虚构世界呢?我猜想应该是基于以下几条:

       一、shawn的想象力是很丰富的。当他还是七八岁状态,他已经可以通过想像虚构一片森林和雪人。尽管他根本没见过雪人。所以如果后来想像出旅店也不是不可能的。

       二、电影镜头从男主进去虚构世界开始,对门口的雪人停留了。后续男女主携手离开的时候,镜头也有给到雪人。而且男主也明显在开门的时候着重观察了一下雪人,貌似是把雪人当成了界碑。但是雪人是shawn虚构出来的,把虚构的东西当成标准,这个标准的准确性就有待考究了。

       三、还是女主怀孕,然后灯闪了两下。正如之前说的,只有当人在许愿房许愿并成功的时候,灯必定雷打不动的闪两下。那这里突然闪了两下,是不是就意味着有人许愿了,而且女主位置还在房屋范围内。

       四、shawn的人设。shawn是个有恋母癖的人,对女主有极其大的占有欲,而且有极度的暴力倾向。再者,他非常善于在男主面前伪装自己。所以shawn是有可能自编自导自演一齣真假世界逃离大作战,让“自己”死在女主面前,降低女主戒心,以此才能用男主的面目与女主生活。而真正的男主可能在现实世界真的已经死去。


       以上就是我认为的,和某v认为的结局。两者都可以,主要是看观众自己如何理解,更偏向哪一种了。再者导演也没明确说明结局是什么,所以有机会讨论。


      电影是挺好看的。有机会的去看一下吧。资源什么的不要问了。网上自己搜搜总能找到的。完全不难找。


       以上。

       谢谢看到这的亲。么❤️欢迎评论跟我聊聊你们认为的结局是什么哦。(*^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