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

冬至 【久住X木岛】

      “好的,剩下一切就拜托了。冬至快乐。”久住放下电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毕业后,久住顺利入职天朝出版社。出版社很正规,福利待遇都很好。刚开始的工作地点在东京,只是公司管理层决定拓展在大洋对岸的业务,而那边刚好需要一个“开荒牛”。于是年轻、没有家庭牵挂的久住就成了最好的人选。

       

       上级找到自己的时候,其实久住有些纠结的,毕竟之前好不容易让33答应了来东京跟自己同居一段时间。现在公司却把自己又调到了魔都,这距离下就不能天天在33身边了。但是还好上级答应了只需要等魔都这边的业务稳定就可以申请回东京了,少则一年,多则三年,而且之后职位还会直接晋升。

        

       久住把这件事告诉了木岛,谈过后,木岛竟是十分支持,并劝说久住答应过去。


       所以,最后久住还是忍住不舍,去往魔都做“开荒牛”了。


        今天是周六,但是出版社的任务量实在太多了,要不是之前自己连续加班终于“感动”了上级,不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换来两天连续的假期飞回东京见33一面。

        虽然是有假期了,但是一直到机场,公司的电话还是不停的打来。

        祸不单行,也许明天就是冬至了,周六这天,魔都突然下起了雪。魔都上空能见度过低,航班一度接近取消。还好坚持了下来,航班终于在接近凌晨的时候起飞了。


       的士停到家门口,久住抬手看看手表,已经凌晨3点多了。“都这个时间了,33应该睡了吧。唉,还想着去33家跟他见一面呢,现在这个时间连电话都打不了了。”久住心想。至此,久住难免有些烦躁。好不容易请到的假期,就这样浪费了一天了。

 

       久住疲惫地拖着行李轻轻打开了家门,随手放下钥匙,伸手打开了家里的灯。刚想转身放下围巾的时候,久住顿住了。


      因为自己床上有一坨包包,被子边缘还有一坨毛绒绒的物体。


        也许是放钥匙的时候吵醒了,那一坨毛茸茸中间居然抬起了两只眼睛,一蓝一黄。毛绒绒被吵醒了也不声不响,只是静静地与久住对视。


        这时,床上的另外一坨包包转了个身。迷蒙着眼睛,带着睡意的声音“久住,是你回来了吗?”说着便挣扎地坐了起来,头上的黑丝还有些微微的翘着。


        回答木岛的是久住紧拥和急不可耐的亲吻。


        “等……等等,久住,唔……”也许是睡眠中途醒来,在久住的亲吻下木岛显然有些呼吸不畅。

        “33,我好想你……我还以为……”说完,久住居然头一歪晕睡过去。这一下,顿时吓得旁边的毛绒绒唰的一下跳到地上并警惕的盯着床上这个刚进来的男人。

        木岛也呆了一下。但是借着灯光,久住终于看清楚了怀里这个年轻的男人。一脸的胡子竟然是一直没剃,眼下还微微泛青。

        “huh?以为我不在吗。”说着,木岛轻轻吻了一下这个年轻的男人,轻轻帮他脱下了外套和围巾,然后重新回到床上抱着他,一起继续刚刚被打断的睡眠。

 

        一夜好梦。

        久住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睡得如此安心了。能睡到自然醒,身边还有爱人,身边!久住突然唰的坐了起来。身旁并没有自己的爱人。

         “在找什么吗?”身后,是木岛的声音。木岛正在桌旁看着书,桌上的咖啡还散发着了了的热气。

        久住三步并做两步,直接从床上跳了下来,再一次拥抱着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33我好想你!”说着说着竟然还有些带上了些哭腔。

       “才离开一个月不是吗?”木岛微微笑着放下书,伸手回抱。

       “33你不懂,我这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久住瞪着眼眶红了的眼睛,露出委屈的表情。

       “好的好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去魔都一个月,中文倒是进步了不少。”木岛转身摸摸久住眼下的微青“不过你没有睡觉吗?这不是傻吗?。”

      “嘤,我不傻,我就是太想你了,想得要发疯了。只想尽快弄好手上的工作回来看你。”

      “好好好,不过你这胡子是怎么回事,扎得我真疼。”木岛伸手戳了戳久住的脸颊。

       久住摸摸自己的脸颊,“我,我现在去修理一下。33要等我哦!”说完,久住狠狠地亲了一下木岛,才冲锋似的到卫生间去修理胡子,顺便洗漱。


        洗漱完毕,久住迫不及待的抱着自己的爱人。甜言蜜语似乎说不尽一般对着爱人诉说。

       “话说,33,为什么昨天你会在家里?之前不是说要回老家一趟找一下文思?”久住突然想起来昨天想问但没有问上的问题。

      面对久住的问题,木岛突然可疑的脸红了起来。

      怎么可能告诉久住当时就是怕会太想念他,才从东京回到老家的,谁知那种思念的感觉非但没有减少,还犹如弹簧,越是压抑越是疯狂。于是一个月的不见,终于忍不住回到久住的家里,然后闻着这满屋子属于久住的气息,竟是顺手手动了一发。事后为了“毁尸灭迹”出去倒垃圾,回来的时候还顺手捡了只猫?

      “就……”木岛还没想好怎么回答。那边久住又突然问到:“33,还有,这只猫是你的吗?”

      此时那只毛茸茸的猫正端端正正的坐在桌上看着抱着的两人,一声不吭,可以说是十分的诡异。

      “为什么它一直不出声啊?”久住问。

      “不知道。”木岛轻轻摇头,“只是跟着我进门的,我也不清楚。”

      “诶!?那33是捡了一只猫吗?33真是太好了!连猫都喜欢33呢。”久住有些兴奋。“但是它看起来不像流浪猫哦,看起来是很贵的品种吧?”说着,久住放开木岛,跑到猫咪面前围着猫咪转了一圈。“所以,你是为什么到处跑的呢?”

      “要不,我们一起去找找看它的主人吧?猫一般都不会离家太远的吧?主人应该也找得很着急了吧。”久住提议到。

      “来吧,33,那我们来进行寻找猫咪主人大作战吧!”

       于是,久住便带着木岛,抱着猫就出发了。

       

      找了一个大中午,一无所获,久住难免开始有些沮丧了。虽说现在东京的天气有阳光,可是深冬的风还是相当刺骨的。看着身边的33都开始冻得通红的鼻子,久住心痛了。

      “对不起33。”久住停下脚步,低下了头。

      “huh?怎么了吗?”木岛也停下了脚步转头问。

       “我这次难得请假回来是要陪33的,但是居然蠢到提议让33跟我一起出来找猫的主人,还要让33冷到。真的对不起!” 久住惭愧地居然还摆出正式道歉的姿势。

       听完,木岛笑了,他蹲了下来,抬头看着这弯腰道歉的年轻爱人,然后戳了戳久住的额头“我不冷哦。有你陪着,我做什么都可以哦。”

       久住还来不及感动,怀中的猫咪突然躁动起来,瞬间就脱手向不远处跑去。

       “33,你……我……猫!猫!”

      看到猫咪跑了,久住顾不得刚刚还沉浸在愧疚的情绪中,也追着猫咪跑了。

      猫咪似乎遇到了什么,一直跑到一个手中拽着什么的娇小女生的身后停住了,然后伸爪巴拉了一下那女生的裤脚。那个女生顿住了,转身,手中正拽着的纸张哗的一下就掉了一地。“冬至,是你吗?”猫咪甩了甩尾巴,又伸爪巴拉了一下女生,像是给出肯定的答复。

       一瞬间,女生便抱起面前的猫咪就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冬至啊!你个小破孩儿跑哪里去了啊!你知道妈妈有多担心你吗!你这小破孩儿!天还这么冷啊!嘤嘤嘤我可怜的冬至啊!”

      “抱歉,能打扰一下吗?”久住追着猫跑到女生的面前。

      “……嘤嘤嘤……冬至啊!想死妈妈了!huh?huh???”听见面前突然站着的人跟自己说话,女生顿时哭得咽了一下。尽管双眼通红脸上还留着眼泪,女生竟然在看到面前的年轻男子后脸颊渐渐泛起红晕。

      “请问这是你的猫吗?”久住对着哭红双眼的女生,顿时也有时无措,久住挠了挠头发“er...虽然有点冒昧,但是能请问下,这是你的猫对吗?”         

      哭着的女生擦了擦眼泪,手上紧紧抱着那只猫,说道“你好,嗯,对的。这时我的猫。”边说着边还摸摸猫咪的下巴,猫咪竟然也不躲,就乖乖的任女生抚摸。”它叫冬至。昨天晚上我出去的时候,可能我门没关紧,它偷跑了。我昨天找了一晚了,我都快要担心死了。”说着说着,女生又开始啜泣起来,看样子是又要哭了。

      “诶,你别哭啊”久住慌忙的摸摸口袋,发现了一包纸巾,然后向女生递过去一张,关切道。“不过说来也抱歉,这猫昨天晚上跟着我家33进门了,现在才出来帮ta找主人。”

      “没……没关系的,谢谢你收留冬至。”女生红着脸接过纸巾擦了擦,然后像鼓起勇气般什么似的“真的很谢谢你。那个……我……我叫优子,能……能问一下你叫什么吗?我,我就是想正式点感谢一下你,没有别的意思的。”  

  

      “我代我家久住表示,感谢就不需要了。”这时,木岛走到了久住的身边对女生道,并把散落的寻猫启示塞回女生的手中。

      女生又看向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脸颊竟是比之前更红“我……我。”

      不过木岛显然没想给女生说话的机会,随意说了一句再见便拉着久住往家快步走。速度之快,女生没反应过来,木岛和久住已经走远了。

      不过久住显然也没反应过来,为什么33要走那么快呢?

      在久住提出疑问之前,木岛停下了脚步“我说不冷是骗你的。我现在很冷。你看。”说着就不双手放到久住的手心。“你刚刚不是在抱歉我被冷到吗,那你就负责让我温暖起来吧。”说着,木岛竟是用带着凉气得指尖慢慢划过久住的耳垂、嘴唇然后是喉咙。

      久住的喉咙不自觉的动了下“33……我我我……33……我”

      “所以,现在可以回家了吗?”木岛勾起嘴角。

      “可,可以!回……回家!”这是啪啪许可了吧,久住心想,今天的33突然超级主动的,必须机不可失啊。说罢,便激动的拉着木岛回家了。

     (拉灯部分自行想象,但必须鸡冻。)


      至于那个找回猫咪的女生表示,猫咪找回就好,一天内看到两个帅哥已经赚到了。


…………


以上。

谢谢看到这的亲。

我真的超级啰嗦又笔拙。这个本来是打算冬至那天写完的。但是因为当天一直被不同事情打断,所以到了晚上11点多都没写出来。于是最后决定推到这个星期的周末写。

现在终于写出来了。真的松了口气了,感觉自己完成任务了。

我知道自己写得不好,也不确定有没有人会看我写的东西,但是还是想写一下。毕竟一直不写的话,笔拙的问题真的无法改善。

最后,还是谢谢看过的亲。么❤️





  


     


    

     


       

        

       

       

        

        

        

      

        





        

评论(7)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